top of page

谁可以注册?

Inscrire

人人均可注册!只要您拥有望远镜、无论单筒还是双筒、无论您是个人还是某组织成员,我们都期待您的加入!

Pourquoi

为什么选择月球?

虽然月球肉眼可见,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有机会在望远镜中观测到它靓丽的身影。由于月球是我们的近邻,辐射纹和月海等月貌细节及易通过望远镜分辨,从而对那些首次观测的人们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视觉体验。当然,在7月12日和13日,您也可以向公众展示其它可见的行星,但是作为第一次开展天文观测的路人来说,没有什么比月球更能带来震憾!

public

本次活动面向什么样的公众?

“让我们重返月球(Let's Moon Again)”活动的宗旨是:在街头、在路边,尽可能让更多的人驻足片刻、抬眼仰望星空。特别是为那些从未真正感受过或如此轻而易举享受过星空魅力的人带来一场星月交织的盛宴。

ou

在哪里观测?

最好是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去天文台参观或参加科普推广需要提前规划,而且只是面向部分获取消息的公众。因为观测月球并不需要避开城市灯光去选择一处暗夜天空,为了尽可能多的吸引公众,选择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显得非常重要。最后,最好的地方是在市中心、河畔、景区旁,以及在人气较高的咖啡馆或餐厅前。 如果您居住在小村庄或人流量较小的地方,您可以在自家门前架上望远镜,并通过社交网络告知亲朋近邻加入到这项观测中来。当然,您也可以开放您的私人天文台,但是最好的方式是将您的天文望远镜带到公众中去。

37245591_692073964457913_271897043303766
quand

何时观测?

“让我们重返月球(On the Moon Again)”活动将于人类首次登月50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周:2019年7月12日(周五)和13日(周六)晚上举行。对于地球上大多数人来说,此时是夏季,好天气的概率很大。之所以选择这两个日期是因为此时的月相为凸月,因此适合在日落后的几个小时内进行观测。通过世界各地连续两晚的观测,对月球的累积观测可达48个小时! “让我们重返月球(On the Moon Again)”的活动将始于7月12日晚,从太平洋上的汤加或新西兰开始,并将于7月13日晚在太平洋上的夏威夷岛或塔希提岛结束。 同1969年一样,这将是另一种方式让我们认识到:我们同在一个星球,共享一片天空!

Capture d’écran 2018-08-15 à 15.26.21.pn

Aspect of the Moon

 12 th july evening

Capture d’écran 2018-08-15 à 15.26.47.pn

Aspect of the Moon

 13 th july evening

Matériel

用什么设备观测? 

月球观测的优势是用任何天文设备:从双筒望远镜到20-30厘米口径的望远镜,以及比较流行的60-115毫米口径的望远镜,均可清晰观测。 如果您的望远镜已经久置落尘,那就把您的望远镜取出来观测吧!显然,小型的仪器更为实用,因为它们很容易在各街区移动。如果您的望远镜是非电动设备,也没问题!您只需安装一个低倍率(30-40x)的目镜即可,这样只须偶尔将月球在观测视野中置中(同时可向路人展示地球的自转)。不要以没有先进设备为借口而停下来:您将会看到纵然在60毫米口径的望远镜中路人看到月球时的惊讶表情。

Capture d’écran 2018-08-15 à 16.16.56.pn

告知公众什么?

月亮给人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您将会惊讶发现在第一次犹豫不决看到月球后的心境,并渴望更长时间地欣赏、评论和分享美丽的月貌景观,就像游人们第一次看到大海或登上山顶那一刻的心情。如果您了解月球的形成、撞击坑、月球探索的历程或伽利略首次用望远镜对月球进行观测的故事等,那么您将有一份与众人共享的美好时光。 然后,您所要做的就是回答接下来自然而然出现的问题。

如何联系我们?

raconter
communiquer

希望通过“让我们重返月球(On the Moon Again)”的活动来催化观测者的热情。 成千上万的望远镜将于2019年7月12日和13日涌现街头。2019年春季我们将举行国际宣传活动,以鼓励大家参加这一全球性活动。从2019年6月起,该网站将提供绘有所有参与观测城市的活动地图。我们将通过您来传递观测的踪迹,并鼓励您的朋友加入我们。不要犹豫同当地的媒体开展交流,并在社交网络上分享您的观测地点。

这项活动的规模将取决于参与群体的数量和热情。你们每一位的参与将促成“让我们重返月(On the Moon Again)”的活动带给大家世界上最棒的两个天文之夜。

通过TWITTER联系我们:

为了分享我们这两天的观测经历,请用“#onthemoonagain ”@我们。

bottom of page